胚胎著床前基因檢測 (PGS)

什麼是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技術 (PGS)?

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技術,就是常聽到的PGS(又稱PGT-A),是指在進行試管嬰兒的過程中,先將胚胎取出數個細胞進行染色體篩檢,確認胚胎的染色體是否正常。

為什麼要進行胚胎染色體異常檢測 (PGS)?

許多研究指出,約有50%的試管嬰兒胚胎有染色體異常的問題,而且異常的比例會隨著母親的年齡而增加。

母親年齡與胚胎染色體異常
母親年齡(Maternal Age)與胚胎染色體異常率(Aneuploidy)的關係
母親年齡與胚胎染色體異常
母親年齡(Maternal Age)與胚胎染色體異常率(Aneuploidy)的關係

染色體異常的胚胎會導致試管嬰兒的療程失敗,也容易造成早期流產,使辛苦的治療過程功虧一簣。

什麼人需要進行胚胎染色體異常檢測 (PGS)?

有染色體異常疾病的家族史

多次試管嬰兒療程失敗

多次不明原因流產

超過35歲,想進行試管嬰兒療程並獲得健康的寶寶

進行胚胎染色體異常檢測 (PGS) 的好處

紐約大學的研究指出,囊胚期植入不但可以提高試管嬰兒的懷孕率,亦能藉由植入較少的胚胎,以減少多胞胎之機會。經過胚胎染色體異常檢測,植入單顆具有正常染色體的胚胎,其懷孕率等同於植入2-3顆未經過檢測的胚胎。更能減少後續可能引發的健康問題與相關的醫療費用。

相關主題